卡咩酱

[靖苏] 谁令白衣送酒 65 终章

子非鱼:

《白衣送酒》个志印量调查  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会有白衣来送酒 (下) 


转眼又过几天,到了重阳正日。
萧景琰散朝之后便和幼帝正庭一同去芷萝宫给太皇太后请安,又陪着用了午膳。

梅长苏带着宝儿回金陵后,萧景琰曾带着他们悄悄进宫与母亲团聚,太皇太后把宝儿抱在怀中爱如珍宝。这次萧景琰与梅长苏一起去北境拂云寺,便将宝儿送到芷萝宫请她照看了几日。

庭生自登基后就没见过苏先生和飞流,每日忙于学习政务,虽然景琰帮他选了几个陪读伙伴,囿于身份地位总不能亲近。他虽然少年老成毕竟还是个孩子,不免有时郁郁不乐。景琰和梅长苏谈了此事,梅长苏便说不妨让飞流去陪庭生练武:一来飞流思虑单纯,不会因庭生的皇帝地位就跟他生分,二来飞流绝不会插手朝政,三来以飞流的功力陪庭生习武是绝佳人选。

萧景琰告诉庭生,午后飞流会进宫来陪他一起练武,自己回王府办事。庭生听说飞流要来甚是高兴。


萧景琰回靖王府来不及换朝服便往苏宅去,刚来到梅长苏卧房门外,飞流已经飘到跟前。
“苏哥哥还好吗?”

飞流的嘴撅着摇头:“不舒服,吐了。”

景琰赶快往房里走,又站住,把提着的食盒递给飞流。
飞流摇头:“不要,酸。”

“不酸,太皇太后专门给飞流和宝儿做的。”

“苏哥哥?”飞流接过食盒,又高兴又烦恼的样子。
“苏哥哥吃不下,飞流先去玩,午后送你去找庭生弟弟。”


进屋一瞧,梅长苏怀里抱着被子把自己团成个球,侧躺在床上,背朝外,也不知道睡着没有。
萧景琰蹑手蹑脚走到床边,轻轻唤了声“小殊……”

床上的人冷不防转过来抬腿就给了他一脚,景琰也不躲闪顺势“扑通”就坐在地上,一脸无辜的模样:“小殊,不舒服就别折腾了。”


梅长苏“腾”地坐起身:“萧景琰,你趁我这两天不舒服都干什么了?”

“也没做什么?王府那边重新修葺了一下。我跟母亲和庭生都打了招呼,过几天便从东宫搬回靖王府来住。”

梅长苏坐起来的动作有点猛,头一晕眼前发黑。

萧景琰赶紧上前搂在怀里,“头晕?要不要叫晏大夫来?”

怀里的人冷笑,“还顺便把地道给挖通了,也修葺了吧?!”

“长苏,宝儿最近沉了不少,他要去那边玩儿得抱着他翻两道墙。”

“飞流抱过去就行了。”

“可是宝儿要我抱啊,我总不能说抱不动吧!再说孩子老看见我翻墙,长大不好管教。”

“带着宝儿钻地道就好吗?”梅长苏又飞过一把眼刀。

“那就不带他走地道。我来看你方便。”

“谁要你来看我啊?”

“你不舒服,我心疼。”

要是你不来,我怎么会不舒服?”

“这……”萧景琰暗自腹诽小殊“过河拆桥”却不敢说出口,沉吟了一下道,

你还是舒服过的,现在不舒服,是潼儿不乖。”

怀里的人忽然偏过头来瞪着自己,眼中满是杀气。

萧景琰暗道“不好”,正想用老办法去堵他的嘴。

“不行,我……”梅长苏一把推开他,趴在床边上干呕。

萧景琰轻拍着他的后背,满面忧愁:“潼儿怎么比宝儿更爱折腾呢?生出来了要打屁股。”

梅长苏抬起咳得水汽濛濛的眼睛,怒道:“萧景琰,你想做什么?”


正好此时晏大夫端着托盘送药过来,面沉似水,将托盘放在几案上,看了一眼旁边的萧景琰:“梅宗主今天上午去登孤山,听说回来路上抢黎纲的马骑?”

梅长苏一言不发,垂下头乖乖拿起药碗,一仰头饮下,偷眼一看萧景琰的脸已经阴沉如铁板一块。

“殿下!这梅宗主老夫是拿他没办法了,您就看着办吧!”晏大夫说完气哼哼拿着托盘就走。

“小殊,你没告诉我要去登山骑马!”景琰浓眉微皱。

梅长苏本来心虚,看他这这模样便有些不服气:“你们就是瞎操心,武安战神的后人哪那么娇弱?怀宝儿的时候悬镜司都没把我怎样,那年上元节你还硬逼我一起骑马观灯!潼儿也跟我在北境呆了三个月,哪天没有骑马?不信你去问蒙大哥。”

萧景琰一听,当年的一幕幕就在眼前闪现,种种悔恨担忧伤痛都涌上心头,握着梅长苏的手不由自主用了几分力。

“蒙挚的话我才不信,他给我发的焦头信我连看都没看。”他说着嗓子就喑哑了。

梅长苏一瞧便知又刺到了伤心处,叹了口气:“好了,景琰,都听你的。我就每天吃了睡,醒了玩,再也不骑马,这样可好?”

“不好。”萧景琰摇了摇头。

梅长苏有些惊讶:“这样还不行?!”

萧景琰深深地凝视着他的眼睛,面色肃然,字字清晰道:“小殊,从你生下来我就认识你了,你
个性改不了,而我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你。我怎么会把你关在家里吃吃睡睡呢?”

“你想做什么都可以,只是再也不许瞒着我。”

“你想骑马,也该等我回来让我陪着你骑,是不是!”

梅长苏静静地凝视着他,一股暖意荡漾心头:“景琰,今晚我想骑马。”

“好。晚上带你去。”


这天的重阳晚宴摆在了靖王府,一则为庆贺萧景琰从东宫搬回王府居住,二则为列战英奔赴西境送行。
除了靖王府和苏宅的几人,还邀请了蒙挚、聂锋夏冬夫妇、萧景睿和言豫津。

开宴前,萧景琰拿着一支长香,亲自去点燃了一个巨大的烟花。冲天而起一道白光直窜入天际,爆裂开来,化为一幅绚烂的流云飞瀑。

虎影堂内早已摆好几张大桌,菊花酒、重阳糕、茱萸糕,各种果馔酒菜齐备。

萧景琰与梅长苏坐在主桌正位,列战英首先上前给他们二人敬酒。即将离开跟随了二十年的主君,战英有对景琰的不舍也有对战场的渴望。

梅长苏微笑着将酒一饮而尽:“列将军雄姿英才,于西境定能御侮安邦,重振左卫将军府。”
列战英含泪称是。

景睿和言豫津早已坐在一边叽叽呱呱不停,又从黎纲手中把宝儿抢了过来,两个人逗弄不停。
萧景睿悄声问豫津:“殿下与列将军正式合离了,是不是苏兄就要成为王妃了呢?”

“殿下与苏兄在出征北境的前一晚已经拜过堂了!”豫津道,“你竟然连这个都不知道?!”
豫津嗓门大,旁边的人都听到了。

蒙挚便道:“说的是啊,殿下跟苏先生成婚的时候,我们都没有喝到喜酒。”

“不如今晚,给我们补喜酒吧!”豫津起哄道。

所有的目光都被吸引过来,萧景琰目光闪亮,转头询问梅长苏的意思。

梅长苏面色微微一红,星眸灿然,笑道:“那殿下与我二人便敬各位一杯!”

宝儿在言豫津身上腻了,忽然看到景琰和梅长苏便“哼哼唧唧”伸手要抱。

萧景睿悄声感叹道:“苏兄与殿下的孩子真是了不起,这么小的宝儿便是江左盟少宗主了。”

言豫津白了他一眼:“还有更了不起的,苏兄肚子里的宝贝,已经是敕封北境王了!”

“唉,我好羡慕苏兄可以自己生孩子。”豫津夸张地叹口气,“景睿,你怎么就不是武安血脉呢?”景睿看他一眼无言以对。

萧景琰将宝儿抱了过来,宝儿正是要长牙的时候,趴在萧景琰的肩头玩着手指,清亮的口水就滴在他肩上。

景琰从宫里赶回便径直去了苏宅,到现在还穿着朝服尚未及换掉,肩头被口水打湿了一大片。

梅长苏赶忙从袖中取出干净的帕子给宝儿擦嘴,轻声道:“还不去换便服!弄脏了就没有替换了,明日如何上朝?”

萧景琰便凑到他耳边悄声道:“谁让你非在床上看我穿朝服……”

梅长苏皱眉清咳一声,耳朵却红了:“飞流过来,带宝儿去找黎纲大叔。”

宝儿虽年幼,却随了小时候的林殊,口齿异常伶俐,挥着小手喊道:“朝服,上床。”

梅长苏脸上的浅笑登时僵住,萧景琰故作镇定,席间的人大多做充耳不闻状。

蒙挚接着喝酒,自语道:“朝服上朝用,这小娃娃口齿不清。”

豫津却瞪大眼睛看着景睿,脸上漾起神秘的笑:“朝服,上床!”


酒宴正酣,欢声不断。不知何时两位主人悄然不见了身影。
靖王府空旷的演武场上,一匹神骏的黑马飞驰而出,马背上端坐着二人。前面的一个清秀俊逸,身后紧紧搂住他的青年身姿英武挺拔。

“还记得两年前的重阳节吗?”

“你第一次从密道过来找我,喝菊花酒喝醉了,我们第一次……”

梅长苏扭头瞪他:“那是梅长苏跟你的第一次,却不是林殊的第一次。”

“是呀。所以小殊不会介意。但那次,我借酒用强了,先生回去生气了没?”

“哼。江左盟的宗主要是不愿意,你能得逞吗?”

“原来先生早对我有意……”
“……”




春日归来忽重九

炼尽少年成白首

他年江左仰遗风

会有白衣来送酒


 

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谢谢所有留言点赞推荐的朋友们!


故事的正文就到这里结束了!


《白衣送酒》个志印量调查

评论
热度(1048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请勿关注 请勿关注 请勿关注 请勿关注

© 卡咩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